名人易中天来重庆了!易中天在重庆人民大礼堂“青梅煮酒论英雄”!易中天手稿被国家级博物馆——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收藏!易中天在重庆解放碑书城搞签名售书活动!一连串的好消息吊起了人们的胃口。

易中天品三国、论英雄,首先从西汉的强大讲到了东汉“三根柱子一个屋顶(即外戚、宦官、士族和皇权)”政治格局的败落;讲到了曹操、刘备、孙权的性格及相貌(说曹操相貌丑陋,个了小,出身低贱,是个无赖,奸雄,泡妞得行。说卖草鞋的大耳贼刘备为人相当好,曾把前来暗杀他的剌客当兄弟待,同食共寝下感化得剌客扔下了刺刀。说孙权这个人不错,只是人们知道的太少);易中天把三国比如成“三个公司”来讲解,说曹操公司适合于干事业的人,他唯才是举。说孙权公司用人年轻化,可持续发展做得好。说刘备公司令员工工作愉快,因为刘备很讲义气,重情感。

易中天在与3000多名听众互动中谈到了人们非常关心的中国教育问题,他说:“我要是全国人大代表的话,我一定要上书中央,建议把现在的高中生送去下乡锻炼体验人间疾苦或者当兵去,时间不长,就一年时间”。并说儿女自有儿女福,家长不要太勉强孩子学这学那的,还提出“男贱养女贵养”的观点,女孩就要养得高贵、养得金贵,否则,一块蛋糕就会跟别人上床的。

易中天在回答听众提问时谈到了个人名利,并讲到:“君子爱财,取之有道。照单全收,照章纳税。个人名利,顺其自然”。

易中天在回答听众提问:如何评价李宇春时,开始说到“我不认识李宇春”,后又说“李宇春很可爱,我也喜欢她”。

重庆人民大礼堂——易中天青梅煮酒论英雄

中国三峡博物馆

国家级博物馆——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:易中天手稿收藏仪式在此举行

重庆人民大礼堂内厅

重庆人民大礼堂外景

重庆人民大礼堂

易中天出场

易中天正在讲

易中天正在讲

易中天脱掉了外套讲

易中天接受心理测试

易中天辩解心理测试

易中天满意心理测试

小组要易中天签名

服务小组倒茶水

重庆美女和小学生献花

易中天答谢献花者

书法爱好者献字联

10岁小孩上台提问:请问易老师跟我这年龄时在作啥?

易中天被服务小组搂腰送出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4-29 22:0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